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深情话离别•青春莫负艳阳天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6-18
     又是一年毕业季,暖风裹挟着毕业生青春的朝气和不舍的情愫拂面而来,6月中旬,我院召开各系部毕业生座谈会。各系主管院长及相关主任、导员与毕业生围坐一堂共话离别。

一、教务处毕业生座谈会

61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刘素芬处长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校学习的知识实用性很强,与工作联系紧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

同学们从课堂理论教学环节和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等实践教学环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刘素芬认真聆听毕业生的心声,并一一做出了解答。表示对同学们的提出建议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本次座谈会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学院发展是一种动力,在今后的教学改革中一定积极去弥补这些不足,争取让学院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刘处长对同学们说大学生活虽然结束了,但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都能前程似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

二、经贸系毕业生座谈会

616日,经贸管理系在综合教学楼B311开展“我为母校献一策”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曹利强院长、学生处处长许兴军、经贸系主任王建平、经贸系副主任刘尚滨及各位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就日常教学、职业资格证书、专接本、实习等问题向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曹利强院长结合学校的未来发展战略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回复,告诫了所有的毕业生代表,学校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大家的建议逐步进行落实。最后,曹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说了几句知心话,告诫学生代表要“认识自己、珍惜感情交真朋友、做真人、干真事”。

三、机电工程系座谈会

616日,机电工程系在一教B502成功召开了优秀毕业生学生座谈会,韩艳丽副院长,机电系主任王景辉、副主任董真真副参加了座谈会。毕业生从学校生活、工作经历、对学弟学妹的建议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同的想法,整个交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韩艳丽副院长对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坚持学习、勇于实践,学会做人、做事,充满信心面对未来。

四、建筑工程系毕业生座谈会

616日,建筑工程系毕业生座谈会在综合楼A406举行。副院长马峥涛、建筑工程系主任郜瑞东、副主任段鹏飞出席了座谈会,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座谈会上领导认真听取毕业生实习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副主任段鹏飞主持。

座谈会上,马峥涛副院长从成功的定义、不要拒绝平凡坚持不懈努力、持续提升学习能力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带着目标带着梦想走向社会,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追求,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希望同学们离开学校后仍然要去学习并善于学习,最后祝愿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五、信息工程系毕业生座谈会

616日,信息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1-B306举行。信息工程系主任和刚,副主任韩世娜、教研室老师以及不同专业25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同学们依次谈了自己目前的工作单位,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还结合自身感受和实际,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尤其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顶岗实习、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会议中,和刚主任向信息工程系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毕业生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学习阶段后依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学校会一直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同时感受母校的关怀。

在各系座谈交流中,毕业生细数在过往三年中的切身体会,有同学感怀于学校在大学期间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有同学述说着在社团中收获团结协作精神和温暖、有同学感慨三年来见证了学校不断发展而自豪、有同学述说着单纯美好的兄弟姐妹情谊,这些无不承载着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师友的不舍。

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师生畅谈的言语中,听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对未来人生路的憧憬和向往;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临行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嘱托;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毕业生的悉心叮嘱和殷切的期望。谨以此,祝愿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全新的逐梦路上不忘初心、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