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暑期新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27

7月27日,我院2018年暑期新教师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第二教学楼105室召开培训班闭幕式,刘炳炎副院长和教务处刘素芬处长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暑期新教师培训自7月12日起,共历时16天,包含专家讲座、示范课及教学技能培训、分组训练及结业比赛三个环节,共有28名新进教师结业。在结业比赛中,赵领军和白丽丽老师荣获一等奖,王晴晴、李晓雅、彭丹阳、张金东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在闭幕式上,教务处刘素芬处长作了培训总结发言。刘处长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了现代学徒制、学院特色办学与教学、教学示范等八个方面,全方位地为新进教师进行帮助与支持。各位新教师经受住了酷暑和风雨天气的考验,都在本次培训中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刘处长指出了本次结业比赛中部分教师教学内容欠妥、PPT制作水平仍需改进等4个问题。最后刘处长对各位新教师提出四点期待,包括总结培训成果并应用于教学、在假期中积极备课改进PPT课件、重视教学督导专家的建议并不断改进。

刘炳炎副院长作闭幕讲话他表示,本次暑期新教师培训组织密,设计科学,为新进教师培养基本入职能力。同时,刘院长向各位新教师提出了“终身学习,勤恳敬业,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和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这四个希望,以及“要教课,不要教书;要设计,不要照本宣科;要能力,不要单纯的知识;要一精多能,不要泛泛应付”四条建议,并对28名新教师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至此,我院2018年暑期新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教务处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持续利用教学督导、教学帮扶、教学活动等形式促进新进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