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辅导员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8-12
          89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学生的引路人”辅导员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教A103举行。学院副院长马峥涛、各系部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学工部门人员以及军训教官参加了开班仪式。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许兴军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许兴军宣读了2018辅导员素养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方案指出了本次培训的指导思想及培训目的。其次,杨建伟老师做为学员代表宣誓,号召全体辅导员积极参训,提升自己,争做学生标杆。

最后,马峥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以提问的形式指出新辅导员在职业中应明确的角色定位与任务,进而引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能力。他强调要树立学生为本的理念,立德树人,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增强服务学生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善于总结和反思,做终身学习的好辅导员。此外,马院长要求全体学员要听从指挥,恪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训,克服惰性和娇气,磨练意志,提升个人素养能力。

    会后学生处副处长窦长红布置了本次培训结束的理论考核工作和培训的作息时间安排。我院2018年辅导员素养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