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2-11

    1210日下午,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三教10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东喜,学院院长曹利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峥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炳炎,副院长韩艳丽,副院长高雪及各总支部书记出席开班仪式,1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党政办公室主任路海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峥涛宣读了学院《关于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确定了本次培训指导思想、培训形式、时间及内容,安排了考试和结业工作,并提出了培训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培训纪律,准时参加培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峥涛宣读通知

经贸管理系张丁源同学作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加强学习,深化对党的认识,提升自我的思想政治修养,争取早日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丁源同学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侯东喜在典礼上作了开班讲话,侯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执政地位、党员的数量分布结构、党员发展历程、举办入党培训班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入党目的等多方面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党员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根据学院实际确定以后每年召开两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侯东喜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希望大家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中起到表率作用。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坚定理想信念,从一点一滴做起。第二,学理论,长知识。加强对党的政策、纲领、路线、方针的学习,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加强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增才干,做贡献,做表率。大学生党员要在学生当中的领导者,率领学生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在学校打好思想理论基础,真正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社会国家做出应有贡献。最后,他对参加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

开班仪式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共同学习了著名军事专家金一南《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