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2-13

         20181213日,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谨记,我们缅怀逝者,但不被泪水遮挡视线;我们铭记历史,但不被仇恨冲昏头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和平永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学校营造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20181213,为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我院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尽管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国旗班队员的热情,他们早早的来到南操场,进行升旗仪式的排练,一样的高度,一样的距离,落地声刷刷作响,心中不能忘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此次活动分为升旗仪式、为死难同胞默哀、国旗下演讲以及宣誓三个环节,国旗班成员零误差的完成了此次活动。


         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活动是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京大屠杀是全体中国人永远的痛,是不能忘却,更不应该忘却的历史惨案。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