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家长的一封信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10-08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培养学生优异成绩和良好文明行为是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和促使学生个人成才的必然之路,也是构建和谐校园、弘扬优良传统、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良好形象的必经之道。

学校和家长、社会共同承担着培养学生的重任,我们不仅要把学生培养成才,更要培养成人。希望家长和我们协调一致,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学生学业成绩和文明举止,培养出懂礼貌、高素养、有内涵的优秀学生。在此,我校向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家长督促学生争做文明礼仪示范者,做好文明礼仪的表率。

一、为更好地督促学生学业发展,我院对学生学业成绩做出以下要求:

学校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学生每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或已经发生的不良后果,进行及时提示、告知,为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置学业预警制度。

学业预警视轻重程度依次分为警示预警、降级预警和退学预警三个等级。学业预警工作按学期进行,每学期开学第四周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学业情况建立相应的预警档案并发出预警通知书。

(一)警示预警:已修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不及格课程累计3门及以上者。

(二)降级预警:已修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不及格课程累计5门及以上者。

(三)退学预警:已修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不及格课程累计7门及以上者。

二、为更好地督促学生做好文明实践,要求学生做到以下几点,学校也将加大检查力度,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

(一)学生在校园内的一切行为都要讲究文明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尊重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二)刻苦学习,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坚持自习制度,认真参加早操。

(三)在公共场所服装整齐,举止文明,不得有抽烟、饮酒等不良行为。

(四)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校园环境,维护公共区域的清洁,在任何公共场所不得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

(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条例,爱护公物,遵守食堂就餐、图书馆阅览室秩序,不在公共场所拥挤、喧哗和吵闹。

(六)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到节约水电、节约粮食。

(七)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搞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准夜不归宿,争创文明宿舍。

(八)不得在校园内超速行驶自行车、电动车,并要求按照规定位置停放。

(九)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十)积极参与学校宿舍、食堂、图书阅览室管理及校园治安管理等活动,培养劳动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十一)遵守校园管理规章制度,严禁出现破坏公物,穿越、跳跃学校阻挡围栏等行为。

(十二)学校设立纠察队,对学生行为进行严格检查和监督,对学生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并酌情处罚。

(十三)在学校公共场所出现抽烟、乱扔垃圾、故意破坏学校围栏者,第一次给予警告处分,第二次给予记过处分,第三次给予开除处分。

(十四)学生出现不文明行为或在被纠察期间态度恶劣、辱骂工作人员等行为,从重处罚。

(十五)鼓励学生之间互相纠察和监督。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是我们共同的希冀,为此,我校专门拟定这封信,目的是希望学生家长了解学校进行学生管理的措施,希望得到家长的积极配合,共同教育学生。相信有了您的配合,我们的教育必更见成效,一定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再次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祝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