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1-1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伊始,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等部分地区,以及国内少数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学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多道坚实屏障。在这样一个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非常时期,请全体师生遵守学院和本人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好防疫措施。现提议如下:

一、提高认识,服从大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学院、所在地区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师生务必按照《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河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精神,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落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全力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防范,配合防控

全体师生要严肃对待,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科学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注重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常通风,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外出就餐或参与旅行活动;要与学院保持畅通联系,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已在疫区的师生员工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管理。春季开学,任何学生不准提前返校。

三、理性对待,科学应对

要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如有家人、同事或同学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积极劝导及时就诊、及时报告,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工作;要积极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防范措施,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要利用这特殊的新春佳节,陪伴亲人,积极贯彻落实号学校关于劳动教育的实践课程要求,锻炼身体,提升自我,为新学期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四、严于律己,心怀担当

学院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离开家庭居住所在地,不参加异地求职、进修、培训等活动。教师、学生离校返乡后,要自觉居家观察14天,尤其是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老师和同学,要配合当地社区,主动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信息,配合流调和排查工作;师生如有异常,应及时到当地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社区、辅导员,以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五、保持卫生,健康饮食

科学合理安排好饮食,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少吃海鲜类食品,谨慎采购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卫生,加工和存放时注意生熟分开。食物(肉类和蛋类)应高温烧熟煮透,不吃或少吃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

六、加强锻炼,提高免疫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抗疫的保障。全体师生在做好自己及家人的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因地制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魄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以积极的心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学院时刻牵挂着身处疫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员工。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与全国人民一起,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恭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