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改革见成效,技能竞赛奏凯歌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6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比赛结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112号),我院学生在英语口语赛非专业组获得二等奖“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匠心育人 多元发展。本次英语口语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组织,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96名学生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英语教研室张露露老师精心组织培训指导经过层层选拔和比拼后,最终,田文韬凭借标准的语音、流畅的表达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荣获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二等奖

 

 


 

 

苦练技能 初显风采。河北省职业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省内29所中、高职院校80名参赛选手和近百名指导教师参加比赛。高职组比赛内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5个部分。本次大赛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旨在促进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我省导游服务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自2018年招生,发展至今,已有3届150余名学生。本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专业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杨美美、马家凤、武明欣三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学生吕成龙、陈连宇分别获得高职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技能竞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成效,为学院继续深化职业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了信心;同时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采,也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工匠精神。今后,我校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项目为契机,继续强化课程建设,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我院教育事业的腾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