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连夜奔赴石家庄抗疫第一线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23日,石家庄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截止到今日,已有数十个小区采取了严格管控措施,医护人员需要连夜对数十万人采集核酸。10月23日23时12分,河北友爱医院护理部向医护人员发出了紧急通告,要求参与者23时30分紧急集合,到附近被封控的小区连夜采集核酸。

 


相信此时绝大多数人已经安然入睡。尽管是深夜,而且刚下夜班不久,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忘却疲惫,无畏请战,义无反顾,奋勇直前,以精湛的技术、无私的奉献、决胜的信念,生动诠释了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的初心与使命,她们从被保护的孩子实现了到抗疫的“勇士”的华丽转身和完美蜕变。这是勇挑重担、大爱无疆的集中体现。她们就是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2019级护理专业的3名实习生——黄睿、杨丽、刘淑玥。

 


 


这一刻,她们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她们就应该全力以赴。23时30分,她们星夜启程,星火驰援,他们带着医护装备,怀着“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凯旋归来”的共同信念,风驰电掣般地快速踏上救护车,逆行出发,奔赴一线,支援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加油,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的学生!你们既是学子,也是少年,你们有颗勇敢的心,明知前方有危险,却依然奋勇向前,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真正地诠释了以德为先,更加坚定了爱国信念。

 


在这场“战疫”中,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一个又一个的学生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立下“誓言”,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希望同学们传承好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医药技术系的家国情怀,自觉地把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把成长的根基打得更劳、扎的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