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系电信专业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三等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11-17

114日上午8时,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拉开序幕。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大赛选手来自河北省各个高校,分为本科组与高职高专组。我校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选手由机电工程系石亚豪、王少聪、周严哲同学组成,指导老师由电气教研室刘丹、张杨、张俊超老师组成。经过四天三夜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参赛选手取得高职高专组省级三等奖的成绩。


竞赛期间,学校各级领导大力协助、鼎力支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竞赛负责老师指导教师全程值班维护后勤工作,确保了本次竞赛正常进行。



通过本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让学生学以致用。真正培养“修德、博学、精技、强身”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更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水平,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老师也通过本次大赛,总结经验,将竞赛精神带进课堂,全面提高学生的技术水平与就业能力,为学院开展“岗赛课证”融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整合岗位、竞赛、证书的能力和素养要求,深化产教融合,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培育新时代能工巧匠,为河北省“3689”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