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关于学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2-03-25

2022323日下午230分,我院领导在学院二教会议室学习了关于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相关文件内容,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张玉军、副院长刘素芬、副院长赵志峰、各系部主任以及学工处副主任等。

 

会议开始,首先由实习就业指导中心王主任对20211231日教育部、人社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原有实习管理规定提出学院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意见。

 

随后,副院长赵志峰结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就《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答记者问对新出台的实习管理规定做进一步解读,对于新规定中与原规定的新增加的企业需党委审核、报备教育厅、跨省实习需备案,与教学紧密结合等进一步说明。

 

最后,院长张玉军也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张院长就新实习管理规定下发的背景及近年来社会及学院实习问题进行分析,指出学生实习要与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大纲紧密结合。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组织开展学生实习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职业能力形成规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技能水平,锤炼学生意志品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