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与沧州文联、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共同探讨专业共建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2-07-15

2022711日,沧州市文联协会领导莅临我院进行参观指导,针对专业共建合作在二教会议室进行深度交流。莅临的领导有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月周、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执行院长王乘、市文联艺术馆馆长张立强、市文联秘书长韩晓峰、市文联画家江涛、沧州市新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楠、南大港文联主席刘俊坡。学院参会人员有院长张玉军、副院长刘素芬、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珈晓、教务处处长段鹏飞、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路海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吴丹。

 

    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大洼画派,并表示将在我院培养一批文化素养与专业水平并重的艺术设计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执行院长王乘提出,职业教育是国家大计,要充分发挥文联的作用,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建设,确定指导方向。教育是文化的组成部分,文化是教育的发展方向,所以要将职业教育与文化、就业相结合,并创立自己的品牌产业。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应牢牢把握地理优势、人才优势和财政支持,与文联部门相结合,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让渤海理工艺术设计专业和大洼画派碰撞出火花。

 

我院院长张玉军提出由学院艺术系牵头,拟定并细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成立大师工作室,真正发挥现代学徒制,借助相关资源引企入校,共建产业学院,在原有的专业基础上设定不同的专业方向,定向培养专业人才。

 

会议结束后我院领导陪同沧州市文联领导代表参观了学院实训室,并对实训室中教学设备的功能及学生实训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讲解,让沧州市文联领导对我院的教学水平有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