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 作者:
  • 来源:就业信息网
  • 时间:2023-12-27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搭建高校与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赋能我国数字产业发展,12月23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八里湖校区成功召开。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由教育部主管、致力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批准,决定成立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天保同志,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王路江研究员,江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杰忠同志,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力群同志,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明成同志,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丁喜春同志,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同志,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同志,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同志和来自全国150余所本专科院校、100余家企业单位负责人。我院院长医学博士张玉军教授和实习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国原参会。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天保对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数就工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促进就业为起点,搭建校企有效对接的新平台;二是坚持以培养人才为主线,健全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机制;三是坚持以示范引领为目标,打造助力产业发展的新样态。希望数就工委会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提高历史责任感,站在统领数字产业发展的大局和高度,面向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全局,系统处理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协同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凝练工作特色,形成人才培养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助力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成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王路江代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数就工委会坚持政治立会,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廉洁从政;加强学术研究,培养更多的数字化人才。探索创新发展数字产业学院,促进数字经济实用人才的培养和毕业生的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搭建供需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和就业数字化模式,构建开放共享一站式的就业管理服务平台。希望数就工委会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高等学校、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的作用,促进高等教育数字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将全力以赴支持数就工委会的工作。

同时,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力群、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丁喜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等相关政企领导发表致辞并讲话。

会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翟东海宣读了协会同意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筹备组成员胡永强汇报了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暂行)》,选举通过了理事、监事名单;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名单;表决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名单。

  我院院长张玉军教授当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专家,我院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大会还举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张天保、王路江、郭杰忠、刘力群、江明成、丁喜春、许世杰、刘静俭、郭锦亮、刘彪文、彭慧上台参加推杆启动仪式,宣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数字产业与就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