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2024年安全大检查行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4-03-02

在临近学院学生返校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张玉军院长及卢振启书记带领三位副院长与各部门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院长与书记的带领下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训室、图书馆、行政楼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检查,对校门保安配置管理、食堂燃气设备、学生公寓消防设施等一一查看,将此次检出的各项问题在检查现场召开现场办公,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将各项问题责任到部门,限期解决,务必在学院学生返校之前解决,给学生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

 

消防安全是本次安全排查工作的一个重点检查部位,安全检查小组人员对消防器材、用电线路以及楼道应急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整改。做到了排查不遗漏,排患到位,不留死角。

 

随后,院长及书记带领安全检查小组对食堂后厨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时刻将安全作为学院管理工作的第一位,而食品安全对于安全工作又是重中之重,在食堂的检查中,安全检查小组着重对于燃气的安全使用,食品原材料的购买渠道与安全储存,操作人员的规范操作,进行重点检查。保证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切实做到让学院师生吃的放心,买的舒心。

 

  

              

最后安全检查小组在院长及书记的带领下,检查了学院各教室及实训室,以及宿舍的居住环境。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上课环境与居住环境。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增强了各部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我院将继续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把安全关,扎实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