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14

    为落实《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高校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工作的通知》(冀教明电【202019号)要求,按照学院整体工作安排,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张艳芳

副组长:赵清泉

  员:胡希乾、任雪杨、左志平、靳平煜、刘华英、刘晓晴、赵文

拓、许慧、杨爱、邵岳

二、应对防控措施

1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的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院要求上班时间推迟,后勤保障处全体人员返校上班时间另行通知,随叫随到。为确保后勤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掉链、不断档,原则上采用网上办公的方式完成假期既定工作任务。

 责任人:张艳芳

2、开学后,积极开展冬春季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积极消除“四害”滋生环境,重点做好冬季灭鼠和杀灭越冬蚊。开学前对所有教室、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工作(用75%酒精或84消毒液);在消毒过程中,消毒人员对各楼宇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区域、楼梯、走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系统消毒,不留死角,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开学后根据疫情发展,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每周一到两次的消杀工作,做好病媒生物防制,营造干净卫生环境。

责任人:靳平煜、左志平

参与人:刘晓晴、物业员工、保洁人员、维修人员

3、学院食堂及食品安全管理。

认真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进货索证索票、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卫生制度及措施,坚持从业员工每天一次的体温坚持,确保饮食供应正常;研究制定学生分散就餐工作方案;延长食堂开放时间,原则上全天不闭餐;鼓励学生打包带走,合理安排餐厅餐桌分布;充分发挥安保人员的责任,严禁外卖人员进入校园,取消、驱离校园北门小吃摊点;做好出租门面房承租人员的管理及场所消毒。

责任人:赵文拓

参与人:任雪杨、许慧、杨爱;安保人员、学工部门配合

    4、假期后勤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表排序做好值班工作,按时、按点到岗,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特殊情况按程序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保卫科值班员要严格执行校园公寓管理制度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公寓。提前谋划应对疫情持续发展情况下的学生返校工作;开学后,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实行体温检测。

责任人:赵清泉

责任部门:保卫科

参与人:保卫科全体人员、维修值班人员

    5、综合办公室及时汇总每日各科室上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统计表,及时上报学院党政办;做好后勤保障部相关信息传达、发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部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

责任人:胡希乾

参与人:后勤处全体人员

6、开学后,学院医务室要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做好24小时发热门诊值班,如遇特殊情况或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上报学校及卫生主管部门并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做好药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缺医疗物资的采购供应工作。

责任人:学院医务室

7、物业中心要严格按照《渤海理工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渤海理工职业学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做好14号家属院小区的消毒消杀工作,要严格按照药剂配比和消毒流程进行消毒工作。各楼宇值班室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在公共佩戴口罩的通知》,对各楼宇来人要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做好记录。

责任人:靳平煜

参与人:物业全体人员、保卫科人员

8、应对疫情物资保障工作

要做好疫情防疫设备及消杀用品的采购储备(原则上电动喷雾器5个、体温检测枪按1/200人配备,口罩、消毒液若干等),确保达到保障需求;制订疫情隔离需要用房预备方案,(可考虑把相关教室作为预备用房)。

责任人:胡希乾、刘华英

参与人:刘晓晴、左志平

9、维修组要做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确保水、电、暖的正常运行。要在开学前提前检查水电暖设施、设备,保证供暖期内的室温达标,保证教学及生活用电、用水。

 责任人:左志平、供暖厂家

 参与人;维修组全体人员

三、有关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后勤处全体管理人员要带头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2、层层压实责任。各科室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层层明确和落实各环节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3、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各科室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学校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4后勤处职工要做好自身及家属的防护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要积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做好防控知识政策的宣传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