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全国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14


各位2020届高考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希望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和家人都平安健康,这是我们最诚挚的心愿。上元佳节刚刚过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攻坚克难之时,这个新年对于你我而言,注定难忘。此时此刻,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有一些心里话想对你说。

对于莘莘学子,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请你一定保重身体,避免外出,心平气和地复习功课,备战高考。面对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心里再慌,高考的复习备考节奏不能乱!自己心中的既定目标不能乱!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们要做的,就是过好每一个当下、每一刻。在浮躁和安逸中学会沉淀;在压力中,学会调节;在失去中,学会珍惜。请大家务必保护好自己,对自己负责,让家人安心,减轻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压力,响应各级党政机关的号召,与 14 亿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疫情面前无儿戏,生命安全是第一。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请大家一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严肃性。现在距离高考不到半年,是备考关键时期,无论如何,都要保障自己以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去面对高考,注意劳逸结合,在家中也要勤锻炼,适量的运动能有效缓解学习过程、高考任务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升愉悦感及幸福感,既增强体质,也增加接受挑战、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欢迎你们积极报考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 居家复习的日子,也多陪陪父母吧。长大成年,外出读书后,父母就成了远方的亲人。他们年纪在变大,一份体谅和关心是作为子女能给予的最好礼物。或许你的父母没有休假,还奔走在医疗救护前线,或是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而默默奉献。记得向他们致以敬意和爱意,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

在家中坚持学习,务必夯实基础知识,正确理解并提高自制力,自觉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动。在这次战“疫”行动中,相信你们看到了专业知识和职业修养在疫情判断和舆情引导等环节起到的关键作用。提高自制力就是提高我们处理事情的理性,盲目跟风不可取,独立思考很重要。渤海理工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教育改革,为了培养有知识、有胆识、有情怀的理工人而奋力前行。“学不可以已”,作为高三学子,更应多读好书,化知识为力量,厚积而薄发。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是一个中国学子的基本素养。希望你们转忧愁情绪为对祖国予以十足的信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希望你们胸怀祖国和世界前途命运,遵国家政策之行,弘社会之正气,不平而歌,因情而文。现在的努力与厚积及未来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传承民族精神,争做国之栋梁。防控疫情、稳定舆情,这是对新时代的你们思想素质和使命担当的一次大考。

理工人在行动。渤海理工职业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站在新时代潮头,学院秉承”德技双修、厚德尚能、立德树人、修德精技”的办学理念和”服务经济、服务劳动、服务就业、服务生产“的办学宗旨,推行“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双主体育人”以及“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在浪潮中承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疫情爆发后,我院师生积极配合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勉励全体师生坚持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施行网络办公,加强宣传力度,为战胜疫情凝心聚力。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愿意做你们的坚强后盾,给你们加油打气;我们同样热忱地欢迎你们报考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步入学府,学习真知,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新年伊始,瑞雪迎春,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 2020 年的明媚春光。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相信,团结勇敢的中华儿女,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更相信你们能够不畏风浪,从中汲取力量,勇敢拥抱属于自己的灿烂星辰。

待夏荷盛放,让我们相约渤海。未来可期,理工等你!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213



疫情期间,我院安排资深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师在线为考生提供高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等公益服务:

QQ1: 3494403578

QQ2:3027322047

微信1:bhlgzsb01

微信2:bhlgzsb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