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处膳食科开展燃气使用专项培训

  • 作者:
  • 来源:后勤处
  • 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提升我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后勤处膳食科特别邀请了河北盛德燃气有限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于3月23日开展了燃气使用专项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专业的指导,确保校园内燃气使用的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培训内容涵盖了《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中的重要知识点,包括天然气的理化特性、安全使用常识、日常维护保养、应急处置措施、检查内容及常见隐患等。专业讲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然气的易燃易爆特性,以及在日常使用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特别强调了燃气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的重要性,包括定期检查燃气表、燃气具及管道的安全状况,使用发泡剂等方法查漏,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燃气泄漏、火灾等紧急情况。此外,培训还介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时,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合规。

    通过此次培训,从业人员对燃气的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还提高了燃气安全自检自查能力。学也将继续加强对食堂燃气安全的监管,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我们相信,通过校方、燃气公司以及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