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度河北省教育厅课题申报通知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5-11-13

各系部处室:

关于申报2016年度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系部处室积极组织教师,按照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1. 申报项目选题应符合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6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目)要求(详见附件1)。

2.申报项目要符合新常态下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发展需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治理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科技需求为重点,充分调研和科学论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3.申报项目要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创新性明显,考核目标明确,经费预算科学、合理,知识产权归属明晰,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4.限项要求:我院指标为4项,其中自然课题项目2项,人文社科项目2项。同一申请人,在本年度最多申报不同计划类别项目2项,其中只限作为项目负责人(第一名)1项和作为项目参与人(非第一名)1项。

5.申报材料应规范、齐全,申请书内容真实,思路清晰,论证充分、合理,预期成果应以项目预算与项目研究内容为依据。

6.即日起至1130日,各系部处室组织本单位教师撰写项目申请书。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2份,1130日前交教育研究室。

7.为保证申报质量,我院将于121日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申报论证,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不予申报。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网上申报基本步骤如下:

1.项目申请书填写

项目申请人登录业务平台进行注册,(http://kjc.hee.cn,以下简称业务平台)。经申报单位管理员审核并分配权限后,即可凭用户名和密码以申报人的方式登录平台,进入申报系统,按照相关要求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进行上传。

2.项目申请书审核

经学院专家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审核论证,通过后,学院申报单位管理员推荐项目进入教育厅的形式审查阶段。

3.项目申请书打印

申报单位管理员向教育厅提交申请书后,项目申请人即可登录业务平台,在线打印项目申请书(带水印)。纸质申请书必须由业务平台的项目申报管理模块填写并生成,A4纸打印,一式三份,于123日前送1JC-303室刘萍老师,电子版发至邮箱:24510332@qq.com

咨询电话:0317-7557952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6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附件2.《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3.《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教育研究室

2015年1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