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6-08-28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2016年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通知

根据河北省职改办《二O一六年全省职称工作意见》(冀职改办字[2016]5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6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

1.档案关系在学院的,符合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条件的人员(各专业评审条件见附件1),按所在岗位系列、层次规定申报。辅导员、招生教师和“双肩挑”人员允许申报高等教育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教师系列(中级及以上)职称,须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证。

2.任职期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二、推荐评审程序

(一)参评人员申报

参评人员按要求准备相关基础材料。申报高等教育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填写《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教学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评分表》(附件2);其他系列填写《渤海理工职业学院非教学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评分表》(附件3)。

(二)职能部门审核

相关职能部门按要求对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量化赋分。申报高等教育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赋分标准详见《渤海理工职业学院专业技术职务量化计分规则》(附件4);其他系列见《渤海理工职业学院非教学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计分规则》(附件5)。

(三)人事处资格审查

人事处按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和申报评审条件对参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四)评审推荐委员会评审推荐

评审推荐委员会在充分审阅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评人员进行分值认定和评审推荐。

1.对参评人员的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评分;对其他项评分进行核查及认定。

2.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参评人员按分值从高到低排序产生,经三分之二(含)以上评委同意推荐的,即为评审推荐人选。

(五)公示

人事处将评审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7天。在公示期内,教职工对参评人员提供的参评材料、申报条件有异议,可向人事处直接反映。对不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申报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

()828日前,参评人员向人事处提交参评材料原件、申报评审专技职务任职资格情况一览表

需提交的参评材料:

1.毕业证、学位证

具体要求:从2014年开始,所有申报人员均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进行学历、学位信息查询,打印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随同参评材料一并交人事处。

2.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

3.计算机合格证、英语合格证

具体要求:提供通过河北人事考试网首页“快捷通道”中的“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证书查询”查询证明。2016年的计算机合格证由本人在河北人事考试网上打印。申请免试人员要填写《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免试审批表》(附件6)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附件7)。

4.任现职以来的论文、著作

具体要求:论文应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站进行论文期刊信息查询,提供通过“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清华同方中国知网”、 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主流数据库进行本人论文信息的检索网页,网页上应标有数据库的名称、论文著作封面、作者姓名的目录以及论文题目、作者单位、论文摘要;三大检索论文应提供检索证明,没有检索证明的,不予计分。中文核心期刊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版》为依据

著作应提供在中国新闻出版信息网检索的网页,属于合著的,如前言没有说明参编人员编写章节的,应提供由出版社出具的本人完成字数或完成工作量的证明材料。校内自编教材需提供系部开具的在本系学生中使用的证明。

没有论文、著作原件,没有检索网页或不是检索网页的一律不予计分

5.科研奖励证书、专利证书、科研成果完成证书、科研课题立项书及各种相关批准文件。

具体要求:科研成果必须是资料齐全(含立项通知、立项申请书、结题证书及各种相关批准文件),经学校同意推荐或学校备案,由上级职能部门批准。如论文获奖,还应附获奖论文。如缺其中一项,不参加量化计分。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需提供论文、著作原件,计分时以市社科联公示材料为依据。

6.个人业务工作总结(A4纸打印,一般不少于1500字)

以上提交的材料均为原件,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829,相关职能部门按要求对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量化赋分;人事处按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和申报评审条件对参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评审推荐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评人员进行分值认定和评审推荐。

(三)829人事处将评审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7天。在公示期内,教职工对参评人员提供的参评材料、申报条件有异议,可向人事处直接反映。对不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参评资格。

(四)97前人事处把相关材料上报教育厅评审机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