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3-19

一、主办单位: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基础部体育教研室

协办单位: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9日

地点:春熙体育公园田径场

三、参加单位

(一)学生组

甲组:三年制以系为单位进行组队;

乙组:五年制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组队;

(二)教职工组

经贸系、信工系、建工系、机电系、基础部、行政组(包含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处室)

四、竞赛分组

(一)学生组:

甲组:由各系男生、女生分别组成的两支代表队;

乙组:由各班男女生组成的一支代表队。           

(二)教职工组:经贸系、信工系、建工系、机电系、基础部、行政组(包含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处室)

 

五、竞赛项目

(一)学生组

1、男子甲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铅球。

2、女子甲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铅球。

3、男子乙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铅球。

2、女子甲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铅球。

(二)教职工组

1、教职工组:50米自行车慢骑、两人三足、6×30米篮球运球接力(3男3女)、4×100米混合接力(2男2女)。

六、参加办法

1、甲组各代表队须报领队一名,教练员2名。乙组报1名领队。

2、甲组各代表队每项最多限报4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项目。

3、乙组各代表队每项最多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项目。

七、参赛条件

1、运动员必须是在院学生;在编、在岗教职工(人事处备案的外聘人员)等;

2、经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本部门本班级参加比赛。各部门各班级负责参赛人员的健康检查,在比赛中发生意外伤害,经费由各部门各班级自理。

3、大会号召各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八、资格审查

体育教研室负责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如赛前发现并查实违反第七条规定者,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不得补报和更换运动员。如赛中或赛后发现并查实违反第七条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及比赛名次并追回奖品,同时扣除该代表队团体总分10分,并通报本次大会。

九、竞赛办法

(一)学生组

1、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参赛运动员胸前背后必须佩戴两个相同的号码布(跳高运动员可佩戴一个号码布)。

3、200米以下(包含200米)竞赛项目为两个赛次。

4、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姓名、赛项。

5、田赛项目举行预决赛。预决赛标准由田赛裁判长根据实际情况拟定。

6、所有比赛项目,凡低于3人,不再进行比赛,取消比赛项目。

7、检录时,学生须带学生证或身份证验证,不参加检录的运动员不给予入场参加比赛。

(二)教职工组

1、教职工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项目;每项各代表队限报4人。

2、教职工组接力项目,每代表队限报1队。

3、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姓名、赛项。

4、所有比赛项目,凡低于3人,不再进行比赛,取消比赛项目。

5、教职工参赛直接到比赛场地参加比赛(免检录)。

十、录取名次及计分方法

1、基础分:

甲组:基础分30分。报名不足40人计15分;不足45人计20分;不足50人计25分;55人以上计30分。

乙组:不涉及基础分,以最终得分为准。

2、各单项录取前七名,依次按9、7、6、5、4、3、2计分。教职工组录取前七名,依次按9、7、6、5、4、3、2计分,不足录取人数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如名次并列,得分依次平均计,轮空下一名次。

3、甲组男女3000米按双倍积分。

4、教职工接力项目得分记入到本系学生团体得分当中。

5、团体名次:以总分多者列前。如遇积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少决定名次,以此类推。

十一、奖励办法

1、学生组单项奖励前三名,教职工组单项奖励前三名。

2、学生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各奖励前两名。

3、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甲组2个代表队,乙组4个代表队。

4、评选优秀运动员:甲组8名,乙组20名。

5、大会设新闻报道奖:3个。

6、大会设表演奖:2个。

十二、扣分方法

比赛无故弃权者(不参加检录等),1人次一个项目扣该代表队男(女)团体总分,一次扣1分。大会广播宣告、礼仪奖品部文字公告后。未到领奖场地领奖的运动员,扣除该代表队男(女)团体总分,一次扣1分,同时扣发获奖证书。

十三、经费

1、各代表团经费自理。

2、各代表队医疗费用自理。

十四、裁判员

本次运动会所有裁判员由各系部与行政人员推荐选用。

十五、比赛报名

本次运动会由各系部组织报名,电子版报名表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提供。报名表需各部门打印后组织报名,并与电子版一并交回体育教研室。电子版与纸质版上需留有所代表队联络人姓名、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进行沟通。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年3月26日

电话:15832700016 孔策

十六、有关事项

1、各代表队引导牌由院办统一制作。

2、青年志愿服务队由团委统一安排工作。

3、大会仪仗队由团委负责

4、大会竞赛编程、竞赛组织、场地器材准备工作由体育教研室负责。

5、大会保卫工作由保卫处负责。

6、大会后勤工作由后勤处负责。

7、大会医务工作由院后勤处负责。

8、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由大会进行评审。

9、开幕式日期 4 月19日时间为 7:30分 ,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标准根据人数、口号、精神面貌、服装情况而定。

10、裁判员培训:具体安排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负责,培训时间为4月11日下午4点1教A202教室。

11、各代表队所在位置由学生处安排,各代表队各自负责管辖区内的秩序和卫生,由学生处和院办进行监督。

12、未尽事宜另文通知。

13、本规程解释权属基础部体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