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风貌 学院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9-01

2023年8月28日是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美丽校园,书声琅琅,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活力。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走进课堂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同时和同学们共上“开学第一课”。

从第一课开课的情况来看,全体任课教师提前十分周候课,仪态端庄,精神抖擞,准备充分;学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氛围活跃;教学设备经过一个暑期的更新改造,新建3个百人实训机房、2个50人小机房,更新电脑756台,实训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有序,运行有条不紊,处处展现出一片崭新风貌。

 

 

重视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一直是学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常规措施之一。为确保本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学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为新学期开学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高效运转,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一起于暑假期间制定了渤海理工职业学院2023年秋季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作了周密部署安排,在摸排不能正常返校师生情况,在合理安排课堂教学、做好教学场所及设施保障、做好教学应急处置、教材征订与发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系部认真做好开学准备,教务处对教学楼所有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所有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教务处、后勤处汇总所有教室的问题并落实维修工作,按新学期各教学场所教学要求整理到位,为顺利开学提供了教学基本条件保障。 

 

 

828开始,教务处开展为期一周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就开学准备、教材发放、教师到岗、学生返校以及实训室安全检查、教学改革进展等重点工作,与各系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部署同时深入一线进行巡课,有关院领导深入课堂进行督导听课   

 

今后,学将从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入手,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监督和教学质量监控的力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