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民有信仰,安全有保障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9-18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教务处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于2023年9月13日,在实训楼A301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民有信仰,安全有保障”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由教务处处长段鹏飞主持,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次教育培训活动介绍了各种网络赌博、诈骗、霸陵、散布谣言、辱骂他人、浏览色情网站等网络犯罪案例,以及如何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的基本技能,增强信息识别能力,了解安全用网、文明用网、依法用网的重要性。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识别网络诈骗,提高对木马病毒、钓鱼邮件等的警惕性,坚决杜绝违规外联等行为,在今后工作中将注意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营造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